《军情连连看》7月1日播出岩松看香港驻军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0:58 CCTV《军情连连看》

  十年前,作为央视新生代记者,白岩松直击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进驻香港的报道,至今是许多电视人的关于直播节目的话题,许多人对当年的直播印象深刻。在表面有条不紊的直播报道背后,你知道他穿的皮鞋为什么能拧出水来吗?

  今天,作为资深主持人,他又一次以他睿智、敏感的眼睛看香港驻军。你知道他对驻港部队司令员名字中的“继”和政委名字中的“汝”有怎样的独特诠释吗?

  香港驻军后,美国小鹰号航母编队停靠香港这所自由港,要办哪些手续吗?你知道香港作为自由港和军港有什么不同吗?你知道为什么美国士兵在香港犯罪要根据香港的法律程序起诉吗?而这一切背后又有什么含义?

  驻港部队的军营都非常漂亮,但是你知道为什么他们不吹军号吗?部队出海垃圾怎么处理?驻港部队为什么能够时时保持笔挺的军容?而有着整洁习惯的军队,为什么不能随便打扫军营的落叶?

  香港弹丸之地,街道狭窄和独特的作息习惯对驻港部队的训练提出了很多要求。你知道驻港部队怎么才能保证自己的战斗力吗?你知道为什么性能先进的直升机要降落在三点之内吗?而香港市民为什么提出要参加解放军?

  《军情连连看》本期邀请您一起和岩松看驻港部队十年。

  相关专题:CCTV《军情连连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