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决定关闭在伊拉克军事基地加快撤军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0:10 人民网
英军决定关闭在伊拉克军事基地加快撤军步伐
资料图:行驶在伊拉克街头的英军挑战者2主战坦克

  人民网6月25日讯 英国政府为了减少在伊拉克驻军的伤亡,决定关闭在伊拉克南部巴士拉的军事基地。舆论认为这预示着英国已加快了从伊拉克撤军的步伐。

  阿拉伯新闻网今天引用英国媒体的报道说,近来,驻伊拉克英军的伤亡数字仍在增加,23日又有一名驻伊拉克英军士兵死亡,从而使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以来死亡的英军官兵增加到153人。为减少英军在伊拉克的伤亡,英国决定关闭设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市中心的军事基地。

  据透露,英国这一决定是根据驻

伊拉克英军指挥官的建议作出的。英国原计划在今年8月关闭这一基地,但近来那里局势紧张,伊拉克反政府武装不断袭击英军基地,于是决定在未来几天内将这一基地关闭,而在这一基地内,除英军机构外,还有英国驻巴士拉领事馆,联合国的工作人员也在里边办公。目前基地内的工作人员和非军事人员已经撤离。

  据报道,目前在伊拉克共有5500名英军,主要部署在伊拉克南部地区,英国为了尽快撤出伊拉克,已经将南部三个省的安全任务移交给了伊拉克安全部队,只有巴士拉的安全任务还由英军负责。中东媒体评论说,现在英军决定关闭位于巴士拉的军事基地,这预示着英军加快了最终撤出伊拉克的步伐。(安国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