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炮兵团演练在复杂电磁环境下抗敌空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 06:3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黄继业、特约通讯员梁申虎报道:6月初,在师团两级专项保障经费不足的情况下,济南军区某集团军安排机动经费30万元,用于补助某炮兵团开展“复杂电磁环境下抗敌空袭”课目训练。据了解,这笔经费到位后,该团在专业人才培养、训练器材购置、战场环境设置等方面因经费缺乏难以实施的诸多难题迎刃而解。

  据该集团军领导介绍,他们把突出训练转变保障作为党委理财管财的重点,研究制定了《关于围绕推进训练转变进一步加强党委理财工作的意见》,规定团以上单位必须把60%的机动财力用于解决训练转变重难点问题。

  年初,这个集团军各级党委筹划重点建设立项时,坚持决策向战斗力聚焦,经费向训练场倾斜,对涉及训练转变的优先论证审查,优先立项保障。所属某师新装备列装后,训练场地、器材、装备库室等各种配套建设摊子大,保障经费一时难以到位。师党委果断推迟了招待所整修、干部宿舍楼建设等4个项目,将经费用于新装备训练急需项目,为新装备快速形成战斗力提供了保障。

  针对集团军部队在训练转变中试点活动多、实战化演练课目多等实际,他们打破常规,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跟踪保障,保证重大军事活动供得上、供得快、供得足。前不久,所属某旅临时受命参加上级组织的实战化演练检验性考核,旅党委对所需保障经费迅速按规定程序调整,保证了演练任务的圆满完成。

  据不完全统计,仅年初以来,这个集团军本级就筹集经费1600多万元,用于

信息化人才培养、信息化设施建设、新装备训练等经费保障,有力地推动了军事训练的创新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