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1月21日波音7E7梦想飞机明确概念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7:37 波音网站

  2003年11月21日——波音7E7梦想飞机项目最近从整体上明确了该全新飞机的尺寸和功能,从而完成了被称为“明确概念”的重要里程碑。

  在通过这一里程碑的过程中,7E7项目小组的工作重点在于更加具体地确定了各种部件的形状,飞机的结构能力,以及飞行操纵的工作方式。

  7E7项目高级副总裁迈克·拜尔(Mike Bair)说:“这是个重大的技术成就。我们在飞机设计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这将帮助我们顺利使飞机在2008年投入运营。”

  a

  7E7系列飞机的规划中又增加了一款短程机型。7E7短程型的尺寸与7E7基本型相同,但采用单级客舱布局,可搭载约300名乘客。该飞机还将在机翼和起落架方面进行一些改进,以优化其执飞短程航线的性能。预计7E7短程型的航程为3500海里(6500公里)。

  为进一步完善7E7的设计,项目小组还将7E7基本型的预计航程改为7800海里(14500公里),并将7E7加长型的预计航程改为8300海里(15400公里)。

  拜尔说:“我们研究了这些飞机不同的航程能力,所做的改动很小,航程均在7000到8000海里左右的范围内。随着我们不断了解航空公司的具体需求,在今后的几个月中航程还有可能继续发生变化。”

  完成“明确概念”意味着首轮风洞初步实验的结束,以及风洞实验和设计结构载荷的第一个设计周期的开始。

  7E7项目的另一个变动是将选择

发动机供应商的日期从今年年底延长到2004年中期。拜尔说:“三家发动机制造商在为7E7项目改进技术和发动机设计的工作中非常配合。我们相信他们已经取得了足够的进展,但从对项目最有利的角度来考虑,应该再给发动机公司几个月的时间让他们研发其产品,从而提供最佳方案。我们已经和发动机公司探讨了此事,三家均同意为这个项目继续进行研发。”

  7E7项目的下一个重大里程碑将是获得

波音董事会对生产该飞机的授权,预计在今年年底或2004年初进行。项目的其他里程碑包括于2004年中获得初始客户承诺,2005年中产生飞机的确定构型,2006年开始总装,2007年底首飞,2008年中进行认证,第一架飞机将在认证后不久交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