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5月7日波音公司发布7E7飞机设计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6:06 波音网站

  2003年5月7日——波音公司发布了超效7E7飞机的最新设计方案。该设计方案将有助于工程师们拓展思路,为7E7设计出更具创新意义的外形。

  根据最新设计方案,7E7飞机将具有与众不同的机头造型、新型翼尖和精心设计的垂直尾翼结构。

  7E7项目高级副总裁迈克·拜尔(Mike Bair)说:“自从波音707问世,近50年来大型民机的外形基本上保持不变。其理由很充分,那就是这种形状非常适合于获得升力、克服阻力,并使飞行既高效又舒适。”

  然而,在不影响飞机性能的前提下,运用巧妙的设计修饰能创造出更独特的飞机外形。工程师们正在考虑将这些修饰纳入新型7E7的设计当中。

  拜尔说:“我们对这个概念化设计的运用,类似于汽车设计师对

概念车的使用,目的是拓展想象力,探索新的可能性,有助于我们为客户设计出最佳产品。在过去四个月中我们向外界所展示的常规设计方案,在很大程度上是我们的基准设计。但我们想要超越这种基本形状,让人们一眼就能认出7E7——就像我们看到747,马上就能认出一样。”

  在整个夏季,设计师们将继续对可行的设计特征加以分析,并将在今年年底最终确定7E7飞机的布局。

  拜尔说:“在研发的过程中,飞机的设计还会出现一些变化。我估计7E7的最终外观将不会与我们自1月份以来展示的基准设计方案完全一样,也不会与这个概念化设计方案完全相同。我想我们会吸收两者的优点,拿出一些独特的设计,以满足航空公司客户的需求,并且让广大乘客满意。”

  7E7将被设计成200到250座的飞机,航程可达12950公里到14816公里,其速度相当于当今最快的双通道民机——777和747的水平。它将成为同级别市场中技术最先进、效率最高的民机,并将成为注重环保和乘客舒适度的新典范。

  

波音预测,在未来20年中,该级别飞机的市场潜力将达3000架。7E7预计将于2004年初正式开始向航空公司销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