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JASSM防区外导弹近期试验故障率高达4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9:40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制JASSM防区外导弹近期试验故障率高达42%
美制AGM-158 JASSM联合空对地防区外导弹飞行测试中

美制JASSM防区外导弹近期试验故障率高达42%
美国空军采办官员日前称,他们正在考虑采购MBDA公司生产的“风暴阴影”巡航导弹,以取代JASSM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7年6月20日报道 由于联合空对地防区外导弹(JASSM)在近期试验中的故障率高达42%,美国空军将于2007年6月决定是否将继续JASSM项目。美国空军采办官员日前称,他们正在考虑利用一种舰射型/空射型“战斧”巡航导弹,或者采购MBDA公司生产的“风暴阴影”(Storm Shadow)巡航导弹,以取代JASSM。

  然而,2007年6月19日,美国空军部长迈克尔•温尼在巴黎航展上表示,他主要关注是否能够解决AGM-158 JASSM项目问题(主要是GPS系统的故障),而不是寻找替代项目。他更愿意再给近期已带给他们不少困惑的JASSM项目一次机会,而非取消该项目。他认为,一个项目进行到95%的程度,很难再重新选择另外的导弹方案,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放慢采购该系统的进程,直到所有问题均得到解决,为工程师们留出时间,让他们尽力改善JASSM,然后再将其与备选导弹的性能进行比较,决定哪个方案更能满足空射型隐身巡航导弹的需求。

  温尼坚持继续JASSM项目的观点得到了美国空军采办部门副部长——休•帕顿的支持。她在本月初表示,如果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能够让她相信他们有能力改进该导弹的可靠性,她愿意继续支持该导弹项目。

  最终,美国空军将在2007年6月27日召开的国防采办委员会会议上提出是否取消JASSM项目的建议。该委员会有权批准通过主要武器项目。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樊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