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推出山猫轮式模块化多管火箭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9:27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以色列推出山猫轮式模块化多管火箭炮(图)
以色列山猫轮式模块化多管火箭炮发射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7年6月19日报道 近日,以色列军事工业(IMI)公司火箭系统分部(RSD)已研制成一种新型轮式模块化自主多管火箭弹与导弹发射平台,并将其称为“山猫”(Lynx)。据悉,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利用了一年时间来研制“山猫”多管火箭炮,旨在将其研制成一种高精度、低成本的网络化多管火箭炮,并可发射一系列地对地火箭弹以达到各种不同的射程。发射大量弹药的性能可极大地减少对分散的火炮系统的需求。“山猫”火箭炮主要通过快速的惯性导航系统(INS)来实现准确的战术部署并具备分散能力,从而降低其面临的反炮兵火力的风险。

  “山猫”多管

火箭炮可安装在大多数具有高机动性的8×8长轴距轮式卡车底盘上,因此它能够发射任何口径为122毫米~300毫米的火箭弹。这些火箭弹主要放置在密封的发射箱内进行输送,其中包括:俄罗斯“冰雹”(Grad)系列9M22/9M22U式122毫米火箭弹(射程达20千米),其发射箱的容弹量为20发;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研制的160毫米轻型火箭炮(LAR)非制导/精确轻型火箭炮(AccuLAR-160)火箭弹(射程达45千米),其发射箱的容弹量为13发;220毫米自由飞行/制导火箭弹(射程达45千米),其发射箱的容弹量为12发;以及未来将配用的由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研制的300毫米增程火炮(EXTRA)炮弹(射程达120千米~150千米),其发射箱的容弹量为4发。增程火炮炮弹已于2007年5月1日进行了首次发射试验。“山猫”多管火箭炮可配装2个或1组2个装有其中任何口径火箭弹的发射箱。此外,该多管火箭炮还能够携载2枚陆基“黛利拉”(Delilah)-GL地对地巡航导弹(射程可达250千米)或1枚“黛利拉”-GL地对地巡航导弹与1个其它口径火箭弹发射箱的整体。这些发射箱的全部重新装填工作可在10分钟之内完成。

  “山猫”多管火箭炮的性能包括:可进行全自动弹道计算;具有弹药识别/选择和发射能力;以及可采用遥控发射模式。埃尔比特公司研制的车载指挥、控制、计算机、通信以及智能装置可使“山猫”多管火箭炮实现自主操控,或者是成为更大的火炮编队中的网络化综合组成部分。据悉,以色列国防军已对“山猫”多管火箭炮样炮系统进行了试验,目前正在讨论项目未来发展的相关细节,内容包括将现役M26火箭弹能力与以色列国防军使用的多管火箭炮火箭弹(MLRS)相集成。

  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目前还正致力于将弹道修正系统(TCS)集成到“山猫”多管火箭炮中。弹道修正系统是由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与埃尔比特系统公司伊 利斯拉集团联合研制而成的,以色列国防军在于2006年7月~8月间爆发的第二次黎巴嫩战争中首次使用该系统。据悉,在攻击近程和远程目标时,弹道修正系统极大地提高了射击精度。与标准身管火炮相比,配有弹道修正系统的火箭弹的圆概率偏差仅为10米。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的160毫米LAR火箭弹和AccuLAR火箭弹以及227毫米多管火箭炮火箭弹均配装了弹道修正系统,目前正在尝试将该弹道修正系统用于其它火箭弹系统。弹道修正系统可同时攻击多个目标,从而可在提高攻击潜能的同时减少每攻击一次所需要的火箭弹数量。火箭弹发射出去之后,地面指挥部将与火箭弹建立数据连接,并计算目前的弹道诸元和到达目标所必需的修正量。火箭弹在收集可影响其弹道的环境数据时便开始执行弹道修正阶段,通过这一过程,弹道修正便在闭环中全部完成,因为地面指挥部将指引火箭弹逐步修正其弹道。据悉,弹道修正系统要比美国和北约在制导多管火箭炮火箭弹项目中采用的GPS/INS导航系统更实惠。

  以色利军事工业公司目前正在研制一种可用于炮兵火箭弹、炮弹以及迫击炮弹的更简单的GPS/INS导航系统,该系统使用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的“纯心”(Pure-Heart)差分GPS导航系统(一种微型、多平台综合导航、制导以及飞行控制系统)来将普通弹药输送至具有高射击精度的“灵巧”武器系统中。根据从第二次黎巴嫩战争中得到的经验教训,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目前正在加速研制“纯心”导航系统。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刘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