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成立新国营俄罗斯工业技术公司负责武器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0:51 新华网
俄成立新国营俄罗斯工业技术公司负责武器出口
资料图:俄罗斯图-22M3战略轰炸机

  俄罗斯媒体20日报道说,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将批准改革武器出口条例的计划,同时成立一家新的国营“俄罗斯工业技术公司”负责武器出口事宜。

  俄《生意人报》说,普京将在几天内签署有关武器出口改革的命令,并在今年年底前通过新的出口条例。新成立的俄罗斯工业技术公司将兼并现有的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接管其所有业务。由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总裁谢尔盖·切梅佐夫出任新公司负责人。

  俄国防部公共事务委员会发言人鲁斯兰·普克霍夫说,整合原有资源后成立的俄罗斯工业技术公司地位堪比天然气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

  “在收益方面,新公司还没有达到

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规模,但在政治和经济影响上,两者可以媲美,”普克霍夫说。

  俄罗斯媒体说,除改革武器出口条例外,普京此举还证明切梅佐夫在他心目中的重要地位。此前有传言说,现年54岁的切梅佐夫是2008年后普京接任者的候选之一。(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