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称乘坐空客飞机乘客可在飞行时使用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9:37 扬子晚报
空客称乘坐空客飞机乘客可在飞行时使用手机
资料图:空客A318客机

  [扬子晚报网消息] 空中客车公司19日宣布,今后乘坐空中客车飞机的乘客在飞机飞行时可以使用手机和“黑莓无线设备”了。

  经欧洲航空安全局正式批准,从今年9月起,如果乘客乘坐的空客飞机配备了空中在线(On Air)公司开发的系统,那么乘客就可以在3000米以上的高空中用手机接听电话、接收信息和电子邮件。对那些喜欢用笔记本电脑的乘客来说,该系统还可以在飞机飞行时提供高速的WiFi网络。而只要有需要,飞行员还可以控制该系统,包括限制电话的接听和仅仅允许短信和电子邮件这样的文本信息的传送等等。

  据悉,第一次配备该系统进行飞行的将是法国航空公司的短途空客飞机A318。之后,英国、葡萄牙等国家的部分航空公司也将为其旗下的空客飞机装配这种系统。

  以前,如果乘坐飞机的乘客无意间开着手机的话,那么当手机在一定的通信网络范围之外时,为了寻找通信网络,手机的信号输出量会增加,由此可能干扰到其它的无线电频率。但是,与手机寻找其它网络时要耗费一瓦特的能量相比,连接空中在线公司的通信网络只需要一毫瓦,对其它无线电频率的干扰不大。该系统的唯一限制是,必须在3000米以上的高空才能使用。也就是说,乘客在飞机起飞大概4分钟后到着陆前10分钟之内的时间可以使用手机。

  据称,在空客飞机上使用该系统进行接电话的费用大概为每分钟2.5美元,短信息的费用为每条50美分。用户所交的费用将会由航空公司、空中在线公司和用户所属的电信公司共有。不过,在飞机上的电话费用并没有统一的定价,乘客乘坐同一航班、与同一个号码进行的几次通话的费用可能都会不一样。

  王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