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颗监视中国海军的绝密卫星进入错误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16:27 南方网
美国两颗监视中国海军的绝密卫星进入错误轨道
资料图:美国波音公司正在研制的反卫星动能武器,可以通过发射高速运动的弹头摧毁目标

  据美国的航天及空间专门杂志“Aviation Week and Space Technology”15日报道,美国两国“绝密”军事卫星进入错误轨道,本是用来监视中国和伊朗海军活动的。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用作海上侦察的两颗“绝密”军事卫星,当天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空军基地发射升空后,当局发现卫星被放进了错误的轨道,美军正着手调查失误的原因。

  报道指出,这两颗升空后进入错误轨道的“绝密级”侦察卫星,是用来监视中国和伊朗海上军事活动和与“基地组织”有关系的船只活动的。

  报道称,因为运载卫星的“宇宙神V”

火箭的错误动作,卫星被与预定有差异的轨道放出,美国空军和美国国家侦察办公室正对这次失误的原因进行调查。

  美军官员称,尽管卫星与火箭火离时发生故障,不过,卫星有足够动力,继续他们的“任务”。

  中国海军的发展成为美国日益紧张的问题。美国防部2007年度的《中国军力报告》,除了一如既往地渲染“中国军事威胁”外,更关注中国海军的发展。报告质疑解放军发展航空母舰的意图以及能力,并断言中国在短期内不可能拥有自己的航母舰队。

  英国《金融时报》11日刊文称,美国之所以如此看重中国海军,因为它担心在太平洋长久以来形成的绝对海上优势会被中国打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