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称美国正在策划占领古巴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10:51 新华网
卡斯特罗称美国正在策划占领古巴计划(图)
2006年8月13日,卡斯特罗在哈瓦那躺在床上写字。 新华社/路透

  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18日在古巴共产党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上撰文,呼吁古巴加强国防建设,随时准备迎击美国的军事入侵。

  卡斯特罗在这篇题为《他们永远无法征服古巴》的评论中警告说,美国的布什政府最近加强了敌视古巴的政策,正在酝酿和策划“占领古巴的计划”,试图颠覆古巴革命政权,建立一个亲美政权。古巴民众对此必须保持清醒的认识。

  卡斯特罗在文章中强调,古巴将继续改进和提高军队的战斗力,包括加强国防军工产业的建设,使古巴具备随时击溃来犯之敌的能力,“无论他是谁,无论他拥有什么武器,我们都将具备击败入侵者的能力。”

  卡斯特罗因肠胃出血于2006年7月接受了手术治疗,并把国家最高权力移交给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劳尔·卡斯特罗。从今年3月底起,卡斯特罗陆续以“总司令的思考”为题发表系列文章,对世界当前重大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18日刊登在《格拉玛报》上的这篇评论是这个系列文章中的第18篇,同时也是第一篇关于古巴内政的文章。

  最近一段时间来,卡斯特罗的健康状况明显改观。除了陆续发表署名文章外,卡斯特罗在过去半个多月里接见4位外国领导人,外事活动明显增加。(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