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将为宪兵与陆军部队购买104辆轮式战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10:04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捷克将为宪兵与陆军部队购买104辆轮式战车
澳军装备的泰利斯公司“大毒蛇”4×4装甲人员输送车

捷克将为宪兵与陆军部队购买104辆轮式战车
德国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公司的“野狗”II 4×4装甲人员输送车

英国BAE地面系统公司OMC分公司的RG-314×4装甲人员输送车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7年6月20日报道 捷克陆军的宪兵部队正评估参与竞标的许多4×4装甲人员输送车,以定购24辆车,用于装备部属于阿富汗和伊拉克的部队。这些竞标车辆包括澳大利亚泰利斯公司的“大毒蛇”、英国BAE地面系统公司OMC分公司的RG-31的两种变型车、德国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公司的“野狗”II 和以色列拉法尔公司设计的“戈兰”。据称,捷克国防部已指出将选择以色列的“戈兰”装甲车。

  这些车辆必须满足北约装甲防护的标准,还有一条非北约标准的关键要求是竞标车辆车体可承受7千克反坦克地雷爆炸,每一车轮下可承受14千克炸药的爆炸。依据新的透明评估措施,所有车辆将通过竞标进行生产,初期采办合同价值将不超过3000万捷克克朗(140万美元),而不是早期的1亿捷克克朗。

  早期竞标公司包括四家:莫瓦格公司提供“鹰”IV;依维科公司提供轻型装甲车;斯洛伐克Transmisie公司提供Aligator车;捷克国防进出口Omnipol公司提供的车辆未透露细节,可能是以色列的“戈兰”和BAE地面系统公司OMC分公司的RG-31。

  除了宪兵部队紧急需求的24辆车之外,捷克陆军也需要80辆价值为40亿捷克克朗的4×4装甲人员输送车。这些车辆可防轻武器射击、地雷和简易爆破器材。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王桂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