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年代》6月23日播出科学技术与国家主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13:57 CCTV《和平年代》

  科学技术的发展可以达到许多意想不到的结果,它能使久悬不决的难题迎刃而解,也能使早有共识的定论变得疑窦丛生。而对于“国家主权”这个概念的理解,就属于后一种情况。在科学技术不发达的时代,社会生产力低下,人类活动的领域主要集中在陆地、河流和湖泊上,国家主权所涉及的范围,也大体以此为限。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国家的主权观念也在发生着演变。从领地、领土到领海、领空,再到航天技术的发展,一个国家的主权概念,也随之遇到了麻烦和挑战。在这个演变的过程中,一直伴随着争吵,甚至是战争。那么,科学技术的发展给国家主权带来了哪些观念上的冲突?国家的主权观念又到底发生了哪些变化?国防大学乔松楼教授为您解读:科学技术与国家主权。

  央视《和平年代?周末开讲》6月22、23日22:37播出

  相关专题:CCTV《和平年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