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陆军订购98门国产克莱博155毫米自行火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9:56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波兰陆军订购98门国产克莱博155毫米自行火炮
波兰HSW公司研制的“克莱博”(Krab)52倍口径155毫米自行榴弹炮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7年6月20日刊报道 近日,波兰陆军火箭炮与火炮司令部(SzWRiA)已公布了新的火炮系统研制计划(到2020年)。该计划书目前将接受波兰总参谋部和国防部(MND)的考虑和评估,但它可表明已计划的组织和装备变革的全面构想。根据该计划,波兰陆军已确定将于2007年晚些时候公布一项被长期推迟的采购计划,即采购波兰HSW公司研制的“克莱博”(Krab)52倍口径155毫米自行榴弹炮及其相关的指挥和后勤装甲车。预计第1个装备12门“克莱博”自行榴弹炮的炮兵营将于2012年开始具备作战能力,而到2020年,另外3个“克莱博”自行榴弹炮炮兵营将相继具备作战能力。最终,“克莱博”自行榴弹炮的数量将从50门增至98门,但第一阶段将装备4门而非8门“克莱博”火炮系统。

  在轻型火炮方面,14个炮兵营计划到2020年共接收340门牵引型或自行轮式155毫米榴弹炮。在这些榴弹炮交付之前,现役的111门“达纳”(Dana)152毫米自行榴弹炮将成为该需求的一部分,但这批“达纳”自行榴弹炮将进行升级,它将配装ZZKO Topaz火控系统,并配用其将于2012年采购的新型精确子母弹。

  波兰HSW公司将于2010年向波兰陆军交付62门WR-40式“兰古斯塔”(Langusta)122毫米非制导

火箭炮。而由于资金短缺,目前对WR-40火箭炮的需求量比最初的96门有所减少,但同时规定每个炮兵营还将装备12门BM-21式“冰雹”(Grad)系列多管火箭炮。预计2012年以后,这批BM-21多管火箭炮将被另外62门WR-40火箭炮所取代。初始计划还表明波兰希望订购Homar多管火箭炮,该多管火箭炮目前尚处于研制阶段,射程可达150千米~300千米。预计配装有本土研制的底盘和指控(C2)系统的该武器系统将装备2个新炮兵营。而任何有关Homar多管火箭炮的采购计划均将于2010年以后开始制订。

  如果资金允许,波兰陆军还宣布将采购90~180门120毫米自行自动迫击炮,并将其安装在8×8轮式装甲人员输送车或尚未指定的履带式车辆底盘上。目前正在开展代号为Rak的研制项目,项目内容即生产该迫击炮,预计首批32门将于2012年装备“高度战备”部队。同时,到2012年,波兰HSW公司研制的M-98式98毫米迫击炮的订购数量将从72门增至99门,预计这些迫击炮也将配备新型弹药和指控系统。

  对于反坦克防御能力来说,ZM Mesko/以色列拉斐尔武器采办局研制的“长钉”(Spike)远程反坦克制导武器系统将成为主要的作战武器。该武器的订购数量将于2020年从264套增至314套,其中包括目前在研的、安装在新型轮式坦克歼击车上的反坦克武器系统。此外,到2020年,波兰陆军还将采购25部由波兰PIT公司研制的RZRA-201(WRA-100)式Liwiec反炮兵雷达。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刘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