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米总:A380在航展上被誉为优雅的绿色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9:45 航空在线
空客米总:A380在航展上被誉为优雅的绿色巨人
资料图:在航展中做静态展示的A380客机

  第47届法国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今天在巴黎近郊的布尔歇机场开幕。共有来自42个国家的1947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50家俄罗斯军用产品生产商。本网连线空客中国公关部米晓春总经理

  问:米总,您感觉本届巴黎航展的规模如何?

  米总:本届航展规模盛大, 参展厂家超过2000多家来自欧洲、美国、俄罗斯的顶级公司都参加了航展. 周一的巴黎由于航展, 从早晨6:30就开始堵车了. 从市中心到布尔歇机场原本20分钟的路, 足足走了2小时.

  问:您觉得本届航展有什么亮点?

  米总:世界上最大的飞机空中客车A380在本届航展上被誉为"优雅的绿色巨人".(Gentle Green Giant) 她依然是本次航展最亮的明星. 她飞行姿势优雅, 在天上飞翔有如翩翩的芭蕾仙子.她每次的飞行表演都引来万众瞩目。A380 的客户及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还将在今天和明天登上编号为MSN7的已完成内饰的A380参观拍照. 之所以叫A380为绿色巨人, 是因为她完美地体现了环保理念, 即更安静、更清洁。

  问:空客在本届航展有那些展品?

  米总:空客这次展出了1:20的A380刨面飞机模型, 参观者可直接领略机舱布局, 同时空客还展出了最新的A350宽体客机模型。此次空客的展品与母公司EADS的产品在同一展台展出, 充分展示了来自大家庭各个业务部门的全部系列产品,充分体现了大家庭的团结一致。来自驻巴黎的中国重要媒体参观了EADS属下的空中客车公司、欧洲直升机公司、防务及安全系统、卫星及

火箭发射等部门的最新产品。

  问题:空客A380飞机是否进行飞行表演?具体日程是怎样安排的?

  米总:今年的飞行表演开始得格外早,从中午12:30到下午3:30,三个小时的时间里, 碧空中不断飞翔着各种顶级的民用及军用飞机。空中客车A380大约进行了三次表演,起飞速度快,飞行高度低,飞行表演速度慢,给观众充分的观赏时间。法国阵风及俄罗斯的米格29的精彩表演动人心迫。

  问题:空客的展区有何特点?展区面积是最大的吗?

  米总:空客展区突出环保主题,更绿、更清洁、更安静、更舒适, 成为描述A380的经典词句, 她们与环保概念紧密相连。展台观众的参与度及开放度较往年有更大的提高, 观众可亲自体验产品、触摸屏幕阅读自己喜欢的产品的有关资料。A380的模型是最大的。

  问:本届航展有那些中国航空企业参加?

  米总:本届参展的中国企业我看到了中国一航,中航二集团及中航技相连的三个展台在2号展馆的一端,吸引了众多的参观者。他们带来了沈飞无人驾驶战斗机“暗剑”、贵航“山鹰”教练机和洪都“L-15教练机。

  问:空客和中国航空企业有那些合作?

  米总:空客和中国一航、中航二集团的下属企业沈飞、西飞、哈飞、成飞等均有工业合作项目,生产飞机紧急舱门、飞机机翼结构架等飞机零部件。空中客车与中国的工业合作迅速发展,于今年5月中旬开始了A320总装线的工厂及配套设施的生产。我们还将在6月底与天津中天公司、中国一航及中航二集团签署空中客车A320总装线合资企业合同。在去年10月底成立的与中国一航及中航二集团的合资企业“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已开始了设计和研究工作。空中客车与中国航材进出口集团公司成立的华欧航空培训及支援中心已成功合作十年,并续签合同二十年,为中国民用航空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问:空客在巴黎航展第一天取得很好地客机销售业绩,今后几天还会有这样大笔的订单吗?

  米总:今天空中客车订单喜获丰收, 收到了十多架A380的新订单,A350宽体飞机及A320单通道飞机订单均超过100架。空中客车首席商务运营官雷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的新订单总数将超过去年范堡罗航展280架订单的最佳业绩。

  相关专题:第47届巴黎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