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召忠与解放军大校谈驻港部队的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9:11 CCTV《防务新观察》
张召忠与解放军大校谈驻港部队的十年
资料图: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三军仪仗队在香港大球场进行精彩的队列表演

  1993年,中方着手组建解放军驻港部队,这支具有光荣传统的部队,人员经过严格挑选,干部来自全军100多个团以上单位,绝大多数经过军事院校的正规训练,具有大专以上文化水平,有的还有硕士学位。战士亦经严格选拔,均具有高中毕业的文化程度。训练有素,装备精良。1997年7月1日,这只部队正是进驻回归祖国的香港特别行政区。

  在十年驻港时间里,坚持每年举行“军营开放日”活动,向香港市民开放营区;同时,调整训练科目,甚至以每人一只闹钟代替军号,以保证不打扰香港居民的休息。真正做到了维护国家主权,严格遵守“香港基本法”。不愧为“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称号!

  那么,在驻港十年的时间里,驻港部队经历了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防务新观察》特邀军事专家张召忠与曾在驻港部队有过任职经历的王希明大校为您讲述驻港十年背后的故事!

  播出频道: 央视第七套

  播出时间: 首播:6月30日周六16:34分

  重播:6月30日周六20:03分,7月7日周六07:35分

  相关专题:CCTV《防务新观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