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媒体称文武大王号战舰127毫米舰炮炸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0:57 中国网
韩国媒体称文武大王号战舰127毫米舰炮炸膛
资料图:韩国海军装备的文武大王号导弹驱逐舰

  据韩国媒体6月18日报道,上月28日,韩国海军KDX-II驱逐舰文武大王号在试射口径为127毫米舰炮时,由于炮弹在炮管内爆炸,导致炮管破裂。

  据韩国海军相关人士17日表示:“上月末,文武大王号在镇海前海进行射击演习时,127毫米舰炮发射的炮弹不知什么原因,在炮管内发生爆炸;但所幸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该人士称:“从目前的调查结果看来,可以肯定海军在操作方面没有问题。可能是由于炮弹或炮管存在缺陷所致,但具体原因还要进行进一步的调查。”类似上述情况在韩国海军训练之中非常罕见。

  当时,因为127毫米的炮管破裂,海军从生产商那里获得了新的炮管,并将其替换,随后继续进行演习。

  2003年下水的文武大王号驱逐舰的127毫米舰炮是由美国联合防务公司(现属于英国BAE公司)生产的MK45式四型,韩国国内公司从海外企业进口炮管进行生产。虽然它的射程为30多公里,但如果使用增加射程的导引炮弹,最远可命中110公里外的目标。(黄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