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称海湾国家不会充当美军进攻伊朗跳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0:30 新华网
沙特称海湾国家不会充当美军进攻伊朗跳板(图)
资料图:伊朗海军战舰发射反舰导弹

  新华网利雅得6月17日电 (记者 李震) 沙特阿拉伯内政大臣纳伊夫17日表示,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国家不会充当进攻伊朗的“跳板”,因为这不符合海湾国家的利益。

  纳伊夫当天对新闻界强调,海合会国家和伊朗在各个领域的关系牢固友好,双方相互尊重,伊朗对这一点也同样清楚,因此完全没有必要对海湾邻国心存戒备。

  纳伊夫指出,只要伊朗和海合会国家通过持续对话的方式增进了解、相互体谅,双方的友好关系将一直保持下去。

  纳伊夫同时敦促伊朗不要以教派问题为借口干涉

伊拉克内政,认为如果伊朗真的希望伊拉克局势稳定,那么就应该在团结伊拉克北部人民等问题上发挥积极作用,保持伊拉克的阿拉伯和伊斯兰属性。

  伊朗议长哈达德·阿德勒10日在科威特访问时警告说,如果海湾国家允许美国利用自己的军事基地向伊朗发动军事进攻,伊朗将对这些国家进行报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