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务部将加强出口中国的高科技产品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 17: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 美国商务部15日宣布加强对出口前往中国的高科技产品限制。

  综合消息,这项新规定将会在下周生效,新规定也同时授权中国“获信任的客户”不需要每次购买高科技产品时都要申请许可证,让他们可以更容易购买美国的高科技产品。但这些“获信任的客户”要接受美国政府的“监督”。“获信任的客户”的名单将于7月公布。

  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当天发表声明说,新规定是希望“可以在复杂的中美贸易关系中取得平衡”。他说,这是为了保障“国家安全”、美国出口贸易商和就业的利益。 他说,新规定可以让美国公司更容易和已获授权的客户交易之余又能够防止中国取得美国的高科技产品进行军事现代化计划。

  据悉,受管制的产品包括飞机及飞机零件、航空电子、惯性制度导航系统、激光、水底摄影机、推进器系统和个别电讯仪器等。

  美国

商务部称,有关名单是由商务部和国防部的专家就专门用作军事用途的项目所拟定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