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记者试探千元买路进驻港部队军营遭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6:22 解放军报
香港记者试探千元买路进驻港部队军营遭拒(图)
资料图:港民与驻港部队士兵合影

  驻港部队航空兵团原政治处干事 王海亮

  2000年8月6日,驻港部队首次向香港市民开放了4个营区,我们所在的石岗军营就是其中之一。

  那天上午,我和排长公惟波早早地来到营房门口,做好了检验市民参观券的准备工作。上午10时整,营区正式对外开放,前来参观的市民排着长龙,秩序井然地进入营区。我们一边验票,一边热情地为游客指引着参观的方位。

  11时左右,营门外开来了一辆面包车,车停稳后,从车上走下来5男1女6个年轻人,其中一个人手里拿着几张参观券。他们一边说笑着,一边走向我们的验票处。

  我和公惟波在验票时发现他们6个人只有4张参观券,并且有两个人还没有带身份证。于是,我很礼貌地对他们说:“对不起,没有身份证和参观券的来宾不能进入营区参观,参观券的须知上已经写明了。”

  听到我的劝阻,站在后边的一名男青年迅速从衣袋里拿出1000元港币递到我眼前,并指着身边的另一名男青年说:“解放军先生,我们两人没有身份证,这1000元给你,请你给我们行个方便吧!”

  我看着这位青年说:“先生,非常抱歉!军营开放是不收钱的,你们两位没有身份证和参观券,是不能进去的,请两位原谅!其他几位来宾请进入营区,按照标示牌指示随意参观。”

  听完我的解释后,这名男青年却像变戏法一样突然从背包里拿出两张参观券,并出示了身份证。原来,这两名男青年是香港某报社的记者,他们本想策划一条新闻——假装没有身份证和参观券,试探一下解放军到底收不收“买路钱”。这两名记者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说:“解放军OK!”然后6个人高兴地进入了营区参观采访。

  第二天,那两位记者所在的香港那家报社,刊发了一篇文章,标题就是:“1000元难动解放军,4000人喜游石岗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