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陆战队军营官兵饮用毒水30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0:48 新华网
美国海军陆战队军营官兵饮用毒水30年(图)
资料图: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正在迅速穿越障碍

  美国卫生部门12日公开的一份报告表明,1957年至1987年间,美国海军陆战队一座军营的饮用水受到严重污染,毒素浓度是现行安全标准的40倍。针对军营饮用水污染导致营内居民罹患癌症及其他疾病的指控,美国国会正在展开调查。

  军营“毒水”

  勒琼军营位于北卡罗来纳州,是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所规模庞大的训练和调度基地。

  美国有毒物质与疾病登记署12日披露, 针对勒琼军营1957年至1987年间饮用水系统的最新研究分析表明,水中含有三氯乙烯和四氯乙烯等化学物质,其中四氯乙烯浓度指数高达200,是美国政府1992年制定的安全标准上限的40倍。

  三氯乙烯是一种有毒化学物质,主要用于金属脱脂洗剂。四氯乙烯是一种无色液体,也具有毒性,主要用作干洗剂。研究表明,长期饮用含有四氯乙烯的自来水可能伤害肝脏,增加患癌几率。美国联邦政府将二者均列为可能致癌物。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军方早在1980年就在勒琼军营井水中发现问题,但并未立即采取措施。海军陆战队军官曾就此表示,那是因为针对饮用水污染物的联邦安全标准当时并未出台。约两年前,美国军方宣布,已将所有受到污染的水井关闭。

  1957年至1987年间,估计有7.5万人在勒琼军营及附近地区居住。

  国会听证

  勒琼军营水污染事件曝光后,军营内居民一片哗然。

  美联社报道说,迄今为止,已有至少850名前勒琼军营居民提起行政诉讼,索赔总额达到40亿美元。部分家庭12日在美国众议院听证会上作证,控诉饮用水污染导致癌症及其他疾病。

  得克萨斯州居民迈克尔·格罗曾于20世纪80年代在勒琼军营任妇产科医生。他说,离开军营数年后,他非常吃惊地发现自己患上一种罕见的非霍奇金淋巴瘤。他已为治病花费超过450万美元,经常担心自己破产。

  “我和我的妻子现在有了一个新的全职工作,那就是活着并找出支付这笔医疗开支的方法,”他说。

  召开听证会的众议院

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将生病的海军陆战队队员称为“中毒的爱国者”。美国海军法律部门向议员们承诺,将“利用现有最佳科学研究方法彻底分析每一项索赔要求”。

  祸及胎儿?

  与此同时,美国

卫生部门正在研究勒琼军营饮用水污染是否导致白血病和先天缺陷。

  20世纪80年代初期,在勒琼军营居住过的妇女多达数千人,玛丽·拜伦就是其中之一。她1982年随身为海军陆战队空勤管理员的丈夫杰夫搬到军营后,先后生下安德烈娅和雷切尔两个女儿。姐姐生下来就患有一种罕见的骨髓病,妹妹则存在多种先天缺陷。

  从军20多年的海军陆战队老兵杰里·恩斯明格也是军营水污染事件受害者。他的女儿1983年确诊患有白血病,后来因此丧失了年仅9岁的生命。他12日作证时悲痛地回忆了女儿在生命终结前所忍受的肉体和精神痛苦。他说:“该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履行他们的格言‘永远忠诚’的时候了。”

  针对这些控诉,美国海军法律部门表示,他们正在等待卫生部门的研究结果,以便作出处理方案。据美联社报道,研究最快可于年内完成。(邓玉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