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联军发动空袭误炸阿富汗警察造成7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5:44 新华网
驻阿联军发动空袭误炸阿富汗警察造成7人丧生
资料图:美军F/A-18大黄蜂战机准备起飞进行空袭

  新华网喀布尔6月12日电(记者张海波余智骁)阿富汗官员12日证实,以美国为首的驻阿富汗联军11日夜在阿东部楠格哈尔省发动空袭时误炸当地警察,造成7名当地警察死亡,5人受伤。

  楠格哈尔省霍格亚尼地区警官艾哈迈德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说,11日夜,阿警方与塔利班武装人员在霍格亚尼地区发生交火,美军出动直升机协助,但却误炸了阿警察。

  另据驻阿联军发言人当天说,驻阿联军11日夜巡逻时遭到武装人员袭击,联军随后发动空中打击,炸死7名阿富汗人。但这名发言人拒绝透露死者身份。

  今年以来,阿富汗屡次发生驻阿联军误炸平民或偏离袭击目标的事件。4月末,驻阿联军在阿西部赫拉特省发动的两次空袭共造成51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18名妇女和儿童。

  目前,阿富汗境内驻有两支多国部队,一支是美国领导的联军,约1.3万人,主要负责反恐;另一支是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约有3.4万人,主要负责维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