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LCA战机将飞出国门首次在巴黎航展中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3:48 中国新闻网
印度LCA战机将飞出国门首次在巴黎航展中亮相
印度自行研制的LCA“敏捷”轻型战斗机。

  印度LCA“敏捷”轻型战斗机将在本月晚些时候飞出印度国门,首次在海外航展中亮相。

  印度媒体在4日报道称,印度LCA“敏捷”轻型战斗机已经准备于本月晚些时候参加在法国布尔歇举行的巴黎国际航展。此次参展将是印度LCA“敏捷”轻型战斗机首次在海外亮相,同时也是首种在国际航展中亮相的由印度自行研发的战斗机。

  在法国布尔歇举行的巴黎国际航展中将有60多架飞机进行飞行表演。根据安排,印度LCA“敏捷”轻型战斗机不仅将停在展区做静态展示,还将进行飞行表演,对外界做动态展示。此前,印度LCA“敏捷”轻型战斗机曾经于今年2月份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的2007印度航展(Aero India 2007)中对外界亮相过。

  法国巴黎国际航展由法国航空航天工业主办,每两年在巴黎布尔歇机场举行一次,是航空业界一项国际性的商品交易会。同时,巴黎国际航展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展示最新航空航天技术的盛会,被称为世界航空技术发展的“风向标”。在航展期间,时常有一些大型重要合同被外界宣布,因此所有的重要飞机制造商,包括一些国家的空军都会参加这个航展。

  此次参展的印度LCA“敏捷”轻型战斗机是一种由印度自行研发的先进战斗机。这种战斗机属于轻型多用途

超音速战斗机,装备有单台
发动机
。这种战斗机一直被称为LCA战机,直到2003年5月4日才被当时的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命名为“敏捷”战机。截至到2007年5月26日,印度LCA“敏捷”轻型战斗机已经成功的进行了672次试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