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机载激光器本月将进行低能激光器试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08:27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机载激光器本月将进行低能激光器试验(图)
资料图:美国机载激光器(ABL)飞机完成试飞准备降落

  美国《每日航宇》2007年6月6日报道 机载激光器(ABL)项目负责人透露,机载激光器系统最早将在本月用低能激光器替代高能激光器进行飞行试验。该低能激光器是一种固体激光器,可以模拟化学高能激光器的波长和路径,功率为瓦级,已经在地面进行了70次发射试验,而化学高能激光器的功率为兆瓦级。

  试验时传感器将捕获导弹尾部的羽烟以便跟踪和照射,同时发射信标激光器测量大气环境,并利用安装的透镜系统对波束畸变加以修正。接下来的任务是确认波束是否命中目标,这也是一项非常困难的工作。美国导弹防御局(MDA)有一架经过改装的NC-135飞机,在机身的侧面绘有导弹图案,其翼尖安装的传感器阵列将探测到波束是否命中或脱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