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炮师叫停无效项目重点保障新型火炮攻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06:27 解放军报
解放军炮师叫停无效项目重点保障新型火炮攻关
资料图:国产新型火炮对远程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本报南京6月11日电王建斌、特约通讯员汪志忠报道:“是不是急需?是不是管用?能不能管长远?”今天上午,在某炮师党委议财会上,所属某团一项应付检查的战备建设项目在党委领导“三问”声中被否决。该师党委建立经费使用全程监管机制以来,先后砍掉十多个贴军事斗争准备“标签”的开支项目,使有限经费用在了刀刃上。

  前年底,该师在组织财务审计时发现,某团花十几万元购置的一套炮兵射击指挥系统,一直闲置在营连指挥员柜子里。既然用不上,为何还要花钱购置?师党委在深入调查中发现,财力、物力向军事斗争准备聚焦的意识虽然在各级党委领导中牢固确立,但也存在把投入当政绩,不计产出、搞短期行为等问题。为此,他们研究建立全程监管机制,从源头上保证经费投入向提高战斗力聚焦。师团两级党委坚持做到没有论证的不做预算,不做决策,让效益低下甚至是负效益的经费开支项目无法进入决策程序。与此同时,他们建立党委决策评估和纠错机制,对经费使用效益不高或因指导思想不端正造成损失的,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及时纠正重复建设和无效投资。

  科学管理赢得高效益。今年第一季度,师团两级机关压减行政消耗性开支较去年同期下降27%,4个与新装备无法互联互通的攻关课题被专家叫停,节省经费30余万元。某新型火炮攻关项目因经费有保障取得重大成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