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通过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一颗间谍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7:26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6月11日电(记者朱剑慧 黄晓南)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11日凌晨通过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一颗间谍卫星,声称这将大大提高以在情报搜集方面的能力。

  据以色列电台报道,以色列军方在11日凌晨2时40分(北京时间7时40分)通过“沙维特”运载火箭,将“地平线”7号间谍卫星发射上天,卫星2小时后进入地球轨道。目前,以方正对卫星的运转进行全面监测,并可望于48小时至72小时之内接收到卫星发回的首批图像数据。

  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当天对这次卫星的成功发射表示祝贺,称它为以色列安全局势带来重要影响,并显示了该国的科技实力。

  据悉,“地平线”7号由以色列数家军工企业共同开发,重300公斤,安装有先进的GPS全球定位系统、望远镜和中央计算机等部件,使用寿命为4年至6年。这颗卫星将替代5年前发射的“地平线”5号间谍卫星。

  以色列曾于2004年发射“地平线”6号间谍卫星,但由于

火箭
发动机
出现故障,卫星坠入地中海。这次失败不仅给以造成8000万美元的经济损失,还给以色列国防工业带来影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