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边防歌曲《歌唱卫士美》MTV在深圳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7:16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6月11日电(翟洪亮、宋京涛)6月10日上午,《歌唱卫士美》MTV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举行。《歌唱卫士美》MTV是由广东边防自行创作,广东边防总队艺术团优秀青年歌手赵美演唱,并由中央电视台、广东边防总队和深圳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以作为向香港回归十周年献礼的文艺作品之一,将于“七一”期间在中央电视台、广东电视台、深圳电视台等媒体播出。

  歌曲用唯美的艺术表现形式,行云流水般的情感,热情讴歌了香港回归祖国十年来,广东边防官兵为维护粤港边界地区的安全稳定和促进粤港两地经济繁荣所作出的突出贡献,体现了边防官兵牢记使命,忠于职守,默默奉献的边防卫士精神和忠于祖国的高尚情怀。

  《歌唱卫士美》字字珠玑,句句深情。歌词作者怀着对边防卫士无限的崇敬,用饱醮激情的笔写下了这首充满着诗情画意、情景交融的歌曲。“多少回梦里走过你的哨位,一道风景惹人醉……晨光里你去巡逻披星戴月归,风雨中你去上哨拥抱好山水……亲人知道你,你的执著你的好,祖国记得你,你的忠诚你的美……十年守护不寻常,歌未开口泪花飞”。

  据中央电视台导演栾殿湖介绍,《歌唱卫士美》MTV的创意以及最终呈现的重点将放在“情”上,情节动人,画面感人。整个MTV将流淌着情感,这种情感是对边防武警官兵的无限感激,无限爱戴。这个MTV将以粤港边防执勤一线为主要背景,用感人的故事情节串联,着重描写在边防官兵守卫下的幸福、和谐与美好。摄制组将用全新的拍摄方法,多角度、多层面、立体式地展现广东边防部队这支威武、文明之师的形象。

  发布会上,与会领导和嘉宾欣赏了歌曲《歌唱卫士美》,其美轮美奂的歌词、优美展舒的旋律、款款深情的歌唱,深深地打动了每个人的心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