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美军须准备对伊朗实施侵略性军事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1:29 中国新闻网
美议员:美军须准备对伊朗实施侵略性军事行动
资料图:美国海军斯坦尼斯号航母正在海湾军演

  中新网6月11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民主党籍参议员利伯曼10日在接受访谈时公开表示,美军要对伊朗采取“有限军事打击”,阻止“伊朗资助袭击伊拉克美军的行动”。

  利伯曼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对全国”节目中访问时说,“美国必须准备对伊朗采取侵略性的军事行动,阻止伊朗方面杀害驻守伊拉克的美军”。

  利伯曼还说,这项军事行动包括越过边界进入伊朗进行攻击,美国有明确的证据显示,伊朗拥有一个基地,专门训练极端分子潜入伊拉克,杀害美军士兵。他还指控伊朗方面应对至少200名驻伊美军士兵的死亡负责。他表示“最好对伊朗采取大规模空袭行动”,但他不认为美军现在可以对伊朗发动直接军事打击。

  他警告,“美国不能让伊朗继续攻击美军,否则伊朗会认为这是美方的弱点,届时美国将在

伊拉克、中东地区,最后在美国境内付出代价”。美国白宫方面尚未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另外,美国民主党籍总统参选人理查德森10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在与伊朗进行有关核问题的谈判时应施加更大的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