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欲采购100枚美制AIM-9X响尾蛇空空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9:28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芬兰欲采购100枚美制AIM-9X响尾蛇空空导弹
资料图:美制AIM-9X响尾蛇空空导弹飞行瞬间

  法国《宇航防务》2007年6月6日报道 美国国防安全与合作局向国会提交了一项向芬兰出售AIM-9X“响尾蛇”导弹及其相关设备与服务的对外军售合同。如所有可选项目均执行,合同总价将高达5600万美元。

  芬兰政府可能购买100枚AIM-9X“响尾蛇”导弹的全备弹、维修配件、海运导弹集装箱、导弹改进与试验装置、支持设备、零配件、出版物与技术数据、人员培训与训练设备、美国政府及合同商代表的服务、合同商的工程与技术支持服务以及其他相关后期支持等。

  芬兰欲将AIM-9X“响尾蛇”导弹安装于其现役F/A-18战斗机上,从而极大地增强空军现有空对空拦截能力。目前,芬兰库存中已有“响尾蛇”导弹,因此此次采购计划不会遇到太大困难。主合同商是雷声公司。该项合同也会引出补偿协议的签订,但到目前为止该协议尚未确定,将来应由买卖双方共同协商制定。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樊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1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