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8年来共销毁老旧库存地雷50余万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9:47 新华网
中国8年来共销毁老旧库存地雷50余万枚(图)
资料图:国产老式反坦克地雷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新华社记者王经国、解放军报记者李东航)记者从解放军总参谋部军训和兵种部履约事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国共建立8个地雷爆破器材检测处废站,销毁老旧库存地雷50余万枚。

  1998年11月4日,我国加入旨在解决地雷误伤平民问题的联合国《特定常规武器公约》附加的《修订的地雷议定书》。

  据总参谋部军训和兵种部履约事务局负责人介绍,加入《修订的地雷议定书》以来,我国政府和军队严格履行议定书各项规定,积极开展了包括传播地雷履约资料、扫除境内残留地雷、普查和销毁不符合议定书要求的老旧库存地雷、提供扫雷援助在内的多项履约工作。

  为了培养我军官兵的地雷履约意识,推动我军地雷履约工作深入开展,总参谋部军训和兵种部还举办了“地雷履约知识竞赛活动”,共回收有效答题卡64300余份,强化了广大官兵的地雷履约意识,进一步推动了全军部队的地雷战法研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