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诺3号整流罩完整返回显示中国材料世界一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9:17 中国新闻网
鑫诺3号整流罩完整返回显示中国材料世界一流
专家在粤北深山现场考察坠落的鑫诺三号卫星整流罩残骸。作者:冯昶 李凌 钟俊锋 陈宝养

鑫诺3号整流罩完整返回显示中国材料世界一流
    北京时间六月一日零时零八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将“鑫诺三号”通信卫星成功送入太空,这是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一百次航天发射。图为星箭组合体腾空时的壮观场景。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中新网韶关6月7日电 (冯昶 李凌 钟俊锋 陈宝养)六月七日,广州宇航通讯公司总经理方修然一行,深入位于粤北韶关市始兴县河口林场,对坠落在该处的“天外来客”进行考察后确定,该残骸为用于保护鑫诺三号卫星成功升天的整流罩。

  方修然与当地政府及警方进行了协商,准备在近日将那块较完整的整流罩安全妥善运回广州。

  方修然称,他们在看到媒体有关在粤北深山发现“天外来客”的报道后,非常重视,当即于六月六日晚连夜兼程赶到了始兴县,随即进行实地实物考察。

  方修然称,一般

火箭残骸在坠落大气层后通常会被严重焚毁,如此完整的整流罩在上天后又安然返回地面,并能保证外形基本完好,这足以证明中国的有关航天材料材质非常先进,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方修然还说,通常卫星发射后残骸掉落地面都是在无人区,此次保留较完整的整流罩被发现,在国内是非常罕见的。

  鉴于有部分民工未经许可把一些坠落残骸的零部件拣走拿回家的现象,方修然提醒民众,国家发射升空后坠落地面的航天器材部件都必须回收,普通个人不能私自收藏截留航天物品,否则将有可能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广州宇航通讯公司总经理方修然一行今天还与当地政府、警方等进行了协商,希望在近日内组织人力物力,将这块珍贵的整流罩安全分解后从深山老林中运回广州。但由于近期始兴县阴雨连绵,山中道路泥泞不堪,通往鑫诺三号卫星整流罩残骸坠落现场的山路湿滑陡峭,且林木茂密,因此,将整流罩残骸安全运出深山困难较大,故送抵广州的日期尚未确定。

  目前,当地警方仍派遣人手在现场二十四小时冒雨守护整流罩残骸。(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