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军区装甲团对老装备火控系统进行升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8:21 解放军画报
北京军区装甲团对老装备火控系统进行升级(图)
资料图:解放军陆军装备的96式改型主战坦克

  5月中旬,北京军区某装甲团在华北某地举行了野外综合演练。他们把部队拉到生疏地域,设置复杂战场环境,展开全员额、全要素、全装备、跨昼夜机动演练,模拟基地训练全过程,全面检验科研新成果和小发明的“嫁接”的运用效果。

  该团的老装备较多,针对这一问题,他们不等不靠,先后成功研制出坦克电台故障自动检测仪、射击自动起靶、倒靶等装置,提高了战场快速反应能力。针对现有某中型坦克射击精度不高、直射距离较近的问题,团里抽出一批技术骨干,完成了火控系统的升级改造,并通过安装激光测距仪,射击精度和直射距离都有了明显提高。该团侦察兵作业一直沿用木板图板,夜间训练照明问题一直没能很好解决。士官华志刚等技术骨干针对这一问题,革新出夜间电子图板,训练时只需用手触摸,屏幕上就会显示所需的各种数据,隐蔽又方便。

  在发稿的当天,记者获悉,该团的这一系列小发明在训练场显示出规模效应。在这次部队紧急机动演练中不仅保障速度快,而且有效地提高了操作和发射精度。(特约记者 秦德禄 朱 民 记者 冯凯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