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称已得到达杜拉尸体并释放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3:35 新华网
阿富汗塔利班称已得到达杜拉尸体并释放人质

阿富汗塔利班称已得到达杜拉尸体并释放人质

  

${新闻标题}

  这张5月13日的电视截图照片显示的是阿富汗塔利班高级领导人毛拉达杜拉。阿富汗国家安全委员会一名官员13日说,阿富汗塔利班组织高级领导人毛拉达杜拉12日在阿南部赫尔曼德省被击毙。达杜拉死前是塔利班组织在阿富汗南部的最高军事领导人。 新华社/记者余智骁摄

  点击浏览更多军事图片

  

${新闻标题}

  图表:塔利班高级领导人达杜拉被击毙 新华社发

  新华网喀布尔6月7日电(记者张海波 余智骁)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组织发言人7日说,塔利班当天从阿政府手中得到塔利班高级领导人达杜拉的尸体,并在当天释放了绑架的4名医务人员。

  塔利班武装组织发言人沙哈布丁·阿塔尔说,塔利班在释放人质的同时还将另一名医生的尸体交还给了政府方面。

  阿总统卡尔扎伊日前曾下令用达杜拉的尸体交换被塔利班武装人员绑架的5名医务人员,但塔利班在5日处死了其中一人。他们是今年3月在阿南部坎大哈省遭绑架的。

  达杜拉曾是塔利班在阿富汗南部的最高军事指挥官,今年5月12日在驻阿外国部队及阿政府军的行动中被打死。塔利班武装人员本月3日威胁说,如果阿政府不向他们移交达杜拉的尸体,他们就处死上述5名被绑架的人质。

  塔利班索要毛拉达杜拉尸体威胁每天杀一名人质

  新华网消息:一名自称是阿富汗塔利班南部军事指挥官的人5日说,该武装组织已将一名阿富汗医生砍头,还警告说,他们会每天杀死一名人质,直至得到前任塔利班军事领导人毛拉达杜拉的尸体。

  美联社报道说,此人自称是塔利班南部军事指挥官、已被打死的塔利班军事领导人毛拉达杜拉的弟弟,名为哈吉·曼苏尔·达杜拉。他通过卫星电话告诉美联社记者,塔利班武装人员已经劫持了4名医疗工作者和15名阿富汗政府军士兵。如果他们无法得到毛拉达杜拉的尸体,就会每天杀死一名人质。阅读全文》》》

  "基地"二号新录音称赞达杜拉为阿富汗扎卡维

  中国日报消息: 根据美国“基地”情报追踪组织“SITE”研究所公布的磁带录音文字记录,“基地”组织2号人物扎瓦赫里高度称赞被害的阿富汗塔利班军事指挥官达杜拉。该磁带录音在5月22日公布。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SITE”研究所没有透露它是如何获取这盘磁带的,但是在“基地”组织发布信息之前,该研究所已经获取了该消息的复本。阅读全文》》》

  亲信盗走假肢导致塔利班军事领导达杜拉被击毙

  现代快报消息:5月12日,塔利班武装军事领导人、素有“独腿将军”之称的达杜拉被阿富汗政府军和驻阿联军部队击毙。不过据塔利班高官披露,达杜拉之所以没有逃过敌军袭击,是因为他的一名亲信背叛了他当起美军间谍,他不但泄露了达杜拉的行踪,并且还在达杜拉睡觉时偷偷盗走了他的假肢。所以当阿富汗军队和驻阿联军对达杜拉的藏身之处发动袭击时,达杜拉只顾慌乱地寻找假肢,延误了逃生时机,终于被美军一举击毙。阅读全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