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HAD型虎式直升机将装备海尔法II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9:17 中国航空信息网
欧洲HAD型虎式直升机将装备海尔法II导弹(图)
澳大利亚的武装侦察型(ARH)“虎”直升机试射“海尔法”II空地导弹

  英国《防务新闻》2007年6月5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近日与欧洲直升机公司签订了在摧毁、打击以及支援型(HAD)“虎”直升机上综合“海尔法”II精确对地攻击导弹和M299全数字“灵巧”发射架的合同,但没有披露合同价格。合同期限为54个月,包括训练弹、惰性弹、80套M299发射架和试验设备的装机综合。按照合同,装机综合将在法国马里尼安(Marignane)进行,地面试验于2007年10月开始,飞行试验于2008年3月开始。

  “海尔法”II导弹已经成功地在澳大利亚的武装侦察型(ARH)“虎”直升机上实现了装机和验证,相应的飞行试验已于2005年5月到12月期间,在澳大利亚南部的伍默拉(Woomera)试验场完成,7次发射试验均是在宽频谱对抗条件下进行的。2006年8月,法国防务采办局(DGA)在该试验场用澳大利亚的“虎”直升机进行了“海尔法”II导弹的发射,当时法国的飞行员采用发射前锁定方式,用“海尔法”II导弹成功地命中了一个6km外的目标。

  “海尔法”II导弹系列有3种战斗部,分别是高爆反坦克(HEAT)战斗部(AGM-114K)、金属增强装药(MAC)战斗部(AGM-114N)和爆破杀伤战斗部(AGM-114M)。AGM-114L“长弓海尔法”采用的也是高爆反坦克战斗部,同时由于装有毫米波导引头,因而具有发射后不管和恶劣气象条件下的作战能力。

  “海尔法”II导弹已经装备了多种平台,包括美国陆军的AH-64A/D和OH-58D、美国海军陆战队的AH-1W和AH-1Z、英国的AHMK1、美国海军的SH-70B以及美国空军的“捕食者”无人机。

  M299发射架重约65.8kg,每个可挂载4枚“海尔法”II导弹。(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鲁进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