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将于6月14日审议天基红外系统项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3:55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美国防部将于6月14日审议天基红外系统项目(图)
资料图:美国天基红外系统示意图

  【据美国宇航日报与防务报告网站2007年6月5日报道】 美国五角大楼采办主管Krieg计划于6月14日审议天基红外系统(SBIRS)项目。评审会将在SBIRS传感器制造商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举行,评审会将决定这项价值110亿美元的天基弹道导弹预警系统的命运。SBIRS已经历了五次重大成本超支以及延迟数年。

  计划中的SBIRS星座由四颗地球同步轨道(GEO)卫星和两个高椭圆轨道(HEO)有效载荷组成。GEO 1 和GEO2的卫星平台正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GEO 1 预计2008年晚些时候发射,GEO 2大约一年后发射。HEO-1有效载荷已经于2006年6月发射升空并产生了实质性效果,这极大地增强了未来SBIRS卫星按计划执行的信心。

  因此,替代性红外卫星系统(AIRSS)计划将正在重新考虑其重点。AIRSS于2005年被批准,作为一个备选计划,但是由于SBIRS处于一个更加可预料的位置上,AIRSS项目官员正在考虑将项目重点重新调整到超越SBIRS的下一代技术上。

  Teledyne和雷神公司正按照合同为AIRSS生产焦平面阵列组件,预计2008年3月交付。诺·格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在AIRSS卫星系统的系统设计概念方面也进展良好。

  6月末,Krieg做出的决定将影响AIRSS的前途。若定购更多的SBIRS卫星,将从AIRSS项目抽取资金支付卫星费用。立法者也正在考虑从AIRSS项目2008财年预算中抽取资金支付第三颗SBIRS GEO卫星。

  AIRSS项目经理表示,他正在继续为最早2011年进行的AIRSS飞行演示计划做准备。但是国会解决2008财年预算问题之前,不大可能发布建议征询。(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钱钱 陈菲)

  【注:美国未公开报道HEO-1有效载荷发射的信息,但是根据相关信息,认为HEO-1有效载荷是于2006年6月27日搭乘“德尔它”4

火箭发射升空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