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装备新单兵野战自热食品保障高寒山地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6:24 解放军报
中国装备新单兵野战自热食品保障高寒山地训练
资料图:解放军战士对新型野战自热食品很满意

  本报讯 函授学员谭词发报道:5月中旬,成都军区驻渝某部组织了一场高寒山地应急机动作战背景下的后勤保障演练,部队在野外生疏地域行军数天,不见炊事班埋锅造饭,官兵却每餐都能吃上营养饭菜。据该部后勤部领导介绍,他们利用新型单兵野战自热食品实施饮食保障,10分钟就可自加热生成可口饭菜供官兵食用,从而使部队应急机动作战能力大大增强。

  3年前,该部后勤部结合高原山地作战饮食保障特点和西南地区口味,积极探索研究高原山地作战饮食保障新路,提出了高原山地作战单兵饮食保障需求。总后某研究所根据他们的建议和意见,研制、定型了高原山地单兵自热食品。该新型单兵野战食品按营养需求分为早、中、晚餐,携带轻便,营养可口,具有抗缺氧功能和自加热功能;加热袋内有经过加工的米(面)等食品,只需加入定量水(非饮用水也可),水与加热袋内的加热器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热能,10分钟就可将饭菜加热食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