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在伊拉克建工业区以增加就业减少袭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9:46 新华网
美军在伊拉克建工业区以增加就业减少袭击(图)
资料图:美军在巴格达市区内的一处哨位

  驻伊拉克美军计划在军事基地外修建多座工业区,由伊拉克人为美军提供后勤服务。美军官员称,此举是为了创造就业机会,增加伊拉克人收入,减少暴力袭击事件。

  起步阶段

  法新社3日报道说,这个名为“伊拉克工业区”的项目眼下仍处于起步阶段,首座真正意义上的工业区将于今年8月在巴格达机场附近维多利亚军营外开放。

  这座工业区已于6个星期前开始投入建设,园区规划占地面积超过10公顷,可容纳大约35家企业。

  事实上,美军已于两年前在伊南部城市迪瓦尼耶附近、波兰部队基地周围建成一座园区作为样本。木工、机械工和焊接工在这座工业区内为波兰军队提供服务。

  按照计划,美军明年将在伊北部城市提克里特的斯派克军营、巴格达北部的塔季军营和中南部城市纳西里耶附近的塔利勒空军基地附近建造工业区。

  项目推动者、负责部队物资和给养的美军准将史蒂文·安德森预计,许多回收企业将进驻工业区,回收包括旧

发动机、轮胎、废油和废旧电池在内的美军物品。

  “军方每月消费数千块铅蓄电池,其中极少数得到回收,估计其中80%到90%可以回收,”他说,“类似的回收车间遍及世界,但这里还没有。如果你建这种车间,他们就会来。”

  增加就业

  法新社说,美军驻扎

伊拉克的前4年间,所有后勤服务几乎全部由大型美国承包商提供。而今,美军建设伊拉克工业区,旨在增加伊拉克人的就业率,减少暴力事件发生。

  美国2003年发动伊拉克战争前,伊拉克的失业率居高不下。然而,美军战后成立的临时管理委员会解散伊军、关闭国有企业后,伊拉克的失业率升至大约48%。

  驻伊美军多名指挥官去年承认,有必要提高伊拉克的就业率,减少伊拉克频发的暴力事件,于是构思了工业区项目。

  去年12月8日,时任驻伊美军二号人物、地面部队最高指挥官的彼得·基亚雷利中将说:“多名省长告诉我,创造就业机会能对建设平安社会发挥最重要作用。他们告诉我‘让愤怒的年轻人去工作,为他们找份工作。’”

  随后,美军着手实施这一项目,其中最具实质意义的成果之一是,美国国防部副部长保罗·布林克利重新启动了数十家之前关闭的伊拉克国有企业。

  美军准将安德森说:“我们要让美国和第三国承包商退出,让伊拉克人进入工业区。我们要让伊拉克人得到工作,让他们离开制造炸弹的营生,进入向美军提供后勤支持的企业。”

  不忘防范

  除提供厂房外,美军还将为入驻园区的伊拉克企业提供安全保护。

  由于与驻伊多国部队合作的许多承包商遭到武装人员暗杀,美军计划在工业区周围修建一圈高墙和伪装入口,以迷惑武装人员。

  项目推动者美军准将安德森说:“美军正在为伊拉克人提供一处可以设立和经营他们企业的区域,但工业区并非美军基地的一部分。”

  美军不忘安全防范,是吸取了此前的教训。2004年12月,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美军马里兹基地的食堂遭到自杀式袭击,造成14名士兵身亡。(史先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