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区干部射击训练报靶员虚报旅长环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6:18 解放军报
成都军区干部射击训练报靶员虚报旅长环数(图)
资料图:手枪射击训练

  5月17日上午,云岭高原某训练基地,成都军区某高炮旅机关干部正在进行手枪实弹射击,每人5发子弹。

  “砰、砰、砰……”一阵清脆的枪响之后,只听得报靶员报告:“1号靶3发、2号靶3发、3号靶4发……”“怎么回事?今天怎么普遍这么臭!”大家正为成绩不佳惊愕时,忽然听到报靶员高喊:“8号靶5发5中!”大家看得很清楚,8号靶射手是旅长范宏彬,场上顿时响起了热烈掌声。

  在一片喝彩声中,范宏彬心中却犯起了嘀咕:“怪了,其实自己的感觉并不好,怎么会发发命中呢?莫非是……”他想着想着心里疑惑起来。

  第二轮射击按计划照常进行,唯独范宏彬又是一个“满堂红”。“旅长是神枪手!”就在全场再次响起热烈掌声时,但见范宏彬趁着报靶员还未贴靶纸,便宣布暂停射击,向着靶子跑去,一看,靶纸上清清楚楚只有3个洞。他心里全明白了,狠狠瞪了报靶员一眼,回到原地。

  打靶结束后,旅长把报靶员虚报环数的事抖了出来:“弄虚作假,居然弄到我头上来了,我明明只中3发子弹,他却给报了5发。这是给我脸上贴金,还是往我脸上抹灰?”全场官兵顿时面面相觑。半晌,报靶员支支吾吾地开口了:“我想,旅长是一旅之长,如果靶打不好,就会在官兵面前丢面子。所以,我就不管打得好不好,统统报满分。”范宏彬听他这么一说,觉得这战士可爱又可气,尽可能平静地说:“你的想法很对,但做法大错特错。我是旅长,必须要当排头兵,你这么认为是对的;但不能因为我是旅长就可以虚报成绩,明明靶没打好,偏说发发命中。这样只能扫我的威信,坏部队风气!”

  旅长的话看似对着报靶员说的,其实在场的官兵无不受到了心灵震撼。用旅政委曹军的话说:“这是一次最实际、最有成效的训练中思想政治工作。旅长如此严于律己、敢于较真,这机关干部谁还敢把训练不当回事。”旅机关迅速掀起了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苦练精兵的热潮,训练成绩很快得到提高。(龙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