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赖斯称目前不会对伊朗发动武力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 11:07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6月1日电 美国国务卿赖斯1日在西班牙访问时说,美国目前不会对伊朗发动武力攻击,仍将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

  赖斯当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布什总统已明确表示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立场,“美国政府的全体成员都支持这一政策”。

  赖斯说,美国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以避免被迫在对伊朗动武和允许伊朗“发展核武器”这两者之间作出选择。她同时强调,外交努力取得成功的基础是伊朗认真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有关决定。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5月23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伊朗核问题报告,认定伊朗未履行联合国安理会第1747号决议,没有暂停其铀浓缩活动,而是继续增加用于铀浓缩活动的离心机数量。

  布什5月24日表示,美国及其欧洲盟国将就伊朗继续铀浓缩活动问题,寻求对伊朗实施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而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30日表示,伊朗在铀浓缩问题谈判上不会接受一些国家设置的先决条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