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国际赌博网站设局推测台海战争爆发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8:42 中国国防报
台媒称国际赌博网站设局推测台海战争爆发时间
资料图:台军主战坦克部队汉光军演中对登陆“敌军”进行集火力攻击

台媒称国际赌博网站设局推测台海战争爆发时间
陈水扁“不问民心问赌盘”
  “汉光”军演动员20万人上阵媒体炒作网上台海战争赌盘

  沙莲

  台湾“汉光23号”军演实兵演习将于5月9~10日进行预演。演练主要项目包括:北部将在宜兰进行海空联合截击的精密武器射击,中部将在台中港与大肚山的要港防卫与防空,南部将在屏东进行反登陆演习……据岛内媒体披露,台军本次演习动用的部队约20万人,预演过后将于5月15日展开正式演习。

  与此同时,岛内媒体却开始炒作赌博公司在网上开设的台海战争赌盘。一边开演,一边开赌,显得煞是热闹。

  阵地失守军官“必须”自杀

  由于本次演习是陈水扁指挥的最后一次“汉光”军演,陈水扁扩大演习规模,想借此制造胜利的假象,为“台独”势力撑腰打气。为了体现陈水扁的这一构想,台湾军方只得弄虚作假,导致演习情节荒诞离谱,被岛内媒体讽刺为“形同儿戏”。

  在实兵预演之前,陈水扁跑到衡山指挥所,亲自指挥兵棋推演。据岛内媒体披露,这次兵棋推演假想2012年大陆对台湾、澎湖地区发起突然袭击。随后,扮演“红”“蓝”军的双方连续进行了5天4夜的模拟对抗。演习过程是:

  兵棋推演第一天,“红军”(进攻方)以导弹攻击台湾各指挥所、导弹阵地和雷达站。“蓝军”(防守方)随即使用“战术性岸置火力制压导弹”(TSMFS)与战机反击,争取制空权。

  第二天,“蓝军”出动海军进行护航。接运船队运送战备物资。

  第三天。“红军”在台湾北、中部发起登陆作战。“蓝军”继续使用导弹和飞机,攻击大陆机场等目标,海军则于台湾东北海域集结,截击登陆舰队。

  第四天,“红军”空降部队在台中县大肚山空降,并有部分登陆部队上岸。“蓝军”从南部抽调第8军团北上增援。

  第五天,“蓝军”部队将登陆“红军”包围于北部滨海地区实施歼灭。演习以台军胜利结束。

  据披露,为了让演习更加“残酷真实”,台军要求各部队同步模拟驻地自卫战斗演习。军方高层还要求,万一自己守卫的据点被攻克,军官必须饮弹自尽,绝不准投降撤退,云云。

  情节荒诞被讽刺为“白痴作秀”

  消息传出后,岛内媒体一片嬉笑怒骂,因为演习情节的设置“太滑稽了”。

  岛内媒体评论指出,这次“汉光”兵棋推演中,台军反败为胜的“法宝”是首次亮相的“战术性岸置火力制压导弹”(TSMFS)。这东西到底是什么,谁也不知道。岛内媒体援引军事专家的评论指出,这种假想的目的只能说是“为了让某些人感觉良好”。

  更离谱的情节是,在兵棋推演中,台军以仅有的4艘潜艇对垒“红军”舰队,不但大获全胜,而且居然毫发无损。在“立法院”的质询中,有人询问学潜艇出身的“国防部长”李杰,如此假想是否太过荒诞,李杰也只能尴尬地表示,他也搞不懂这是怎么弄出来的。

  还有媒体披露,在兵棋推演的最后阶段,北部战况紧急,军方从南部紧急调兵支持。支持部队是如何在枪林弹雨中赶到台北的?答案是──坐高速铁路。台军第8军团居然从军营里直接跑到左营车站,坐上高铁3小时内抵达台北战场,一举扭转战局。参加过许多次兵推的“立委”帅化民气得大骂:“这简直是白痴作秀,耍弄舆论和老百姓!”

  媒体热衷网上开赌盘

  也许是演习玩得太过荒诞,岛内媒体把注意力转向更荒诞的新闻——以“台海战争”为期货,上网开赌盘。

  据岛内媒体披露,总部设在爱尔兰的一个国际

赌博网站把“台海和战”设为赌博项目,供顾客在网上下注,还设了4个时间点,分别是2007年12月31日、2008年12月31日、2009年12月31日和2010年12月31日。如果某人觉得2007年12月31日之前台海局势紧张,就可以花上3角9分美元下一个赌注,赢了就可以赚上10美元……

  如此荒唐的事情居然在台湾岛内掀起一阵炒作,有些支持“台独”的绿色媒体还煞有介事地说,这种赌盘比民调还准,因为民调只需张张嘴,下赌注还要自己掏腰包,云云。

  岛内舆论指出,这种“不问民心问赌盘”的荒唐事恰恰反映出“台独”大佬们的赌博心理。他们把台海和平和岛内民生都当成赌注,所以才有“汉光”军演中那样荒诞的推演情节。

国际赌博站设局猜台战爆发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