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称中国试图培养抗打击能力更强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4:10 新华网
美国媒体称中国试图培养抗打击能力更强部队
资料图:装备高科技侦察设备的中国数字化士兵

  新华网专稿:美国一家主流媒体日前刊登一篇署名文章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大力改善军队教育体制,培养高素质军事人才,以完成向科技型部队的转型。《国际先驱论坛报》这篇题为《中国下大力气培养科技型部队》的文章要点如下:

  在继续建设强大武装部队的同时,中国也在投入巨资培养会运用高科技武器的军事人才。

  据军队出版物和中国媒体报道,如今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大力改善军队教育体制,培养高素质军事人才。此外,解放军也提高了征兵标准,以确保接受培训的新兵有足够高的智商和心理素质来完成高科技军事任务。

  随着军队决策者试图打造一支人数更少,但人员素质更高、抗打击能力更强的部队,中国武装部队的规模和结构也在发生巨大变化。

  五角大楼在上周发布的2007年

中国军力报告中指出,近几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改革步伐和范围有所加大,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向能应付高科技敌对势力,在短时期、高强度的冲突中赢得胜利的军队。

  今年4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官员向驻华外国武官介绍解放军人才战略工程情况。

  据报道,该官员告诉驻华武官,军队每年为人才战略工程投入大量资金,包括为军队院校提供补贴、依

托普通高校培养军队干部等。

  另外,《中国日报》报道说,军队中已经有一万多人获得普通高等院校的硕士或博士学位,目前还有1000名军官正在普通高等院校攻读研究生学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