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欲以韩国模式让美军长期驻扎伊拉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0: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布什欲以韩国模式让美军长期驻扎伊拉克(图)
资料图:在伊拉克驻扎作战的美军士兵

  白宫官员5月30日表示,美国总统布什正在考虑以“韩国模式”解决伊拉克问题:即美军将像在韩国长期驻军那样在伊拉克长期驻军,但不必长期在一线执行作战任务。考虑到美国国会和民众多数要求美军从伊拉克撤军,布什的这一设想要想变为现实可能会面临诸多难题。

  提议参考“韩国模式”

  白宫发言人斯诺5月30日表示,布什在考虑驻伊美军的定位问题时,提出可以参考美军在韩国长期驻军的模式。自上世纪50年代初朝鲜战争结束以来,美军已经在韩国驻军超过半个世纪。斯诺表示,布什希望伊拉克安全部队能最终接管伊拉克的安全防务,从而使美军从前线作战中摆脱出来。

  当记者问到美军是否将长期驻扎

伊拉克时,斯诺表示:“不,不一定。”斯诺还表示,目前还很难说美军是否会像在韩国那样,在伊拉克驻军50年,斯诺说:“我不知道,这是一个无法回答的问题。”

  今年1月,时任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的威廉·法伦海军上将被任命为负责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中央司令部司令。分析人士表示,这一任命当时可谓出人意料,目前来看,鉴于法伦拥有指挥驻韩美军的经验,如果美军决定在伊拉克采用“韩国模式”,这段经历将对他大有帮助。

  第二次

世界大战后,美军不仅在韩国驻军时间超过半个世纪,在德国和日本的驻军时间也超过了半个世纪。目前,美军在全球大约130个国家都有驻军,执行从作战、维和到训练等各项任务。驻韩美军人数目前有2.95万人,随着五角大楼调整美军的全球部署,这一人数将在2008年减少到2.45万人。

  另据报道,五角大楼日前宣布,布什今年1月的伊拉克增兵计划已经完成。最后一批2.15万名美军士兵已经抵达伊拉克。布什政府警告说,随着更多美军士兵走上前线,美军伤亡人数将随之增加。今年5月是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美军伤亡最惨重的月份之一,共有116名美军阵亡。 (广州日报综合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