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俄罗斯将完善军力以维护俄美战略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9:15 新华网
普京称俄罗斯将完善军力以维护俄美战略平衡
资料图:俄展示伊斯坎德尔-E战役战术导弹系统

普京称俄罗斯将完善军力以维护俄美战略平衡
资料图:俄军SS-18“大撒旦”战略导弹

  新华网莫斯科5月31日电(记者刘洋) 俄罗斯总统普京31日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警告说,俄罗斯将完善自身军事能力,并以不对称手段维护俄美之间的战略平衡。

  普京说,美国退出反导条约后,俄罗斯很快发出警告,表示将采取不对称的对应手段来维护俄美战略平衡。29日,俄罗斯试射了新型多弹头战略弹道导弹及短程战术导弹。今后俄罗斯还将继续完善自身的军事能力。

  俄罗斯29日成功试射一枚RS-24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俄第一副总理伊万诺夫在试射成功后表示,RS-24导弹能穿透任何导弹防御系统。此外,俄当天还试射了一枚改进型“伊斯坎德尔-M”短程战术导弹。

  目前,美国正同波兰和捷克就在这两国部署导弹防御系统问题进行谈判。俄罗斯反对美国在东欧国家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普京今年4月底曾表示,如果俄罗斯不对美国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采取措施,那么俄罗斯的安全将受到威胁。俄媒体认为,俄罗斯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进行上述新型导弹试射的。

  美国于2001年12月宣布单方面退出1972年与苏联签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随后着手在本土和海外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俄罗斯认为此举打破了俄美间的战略平衡,一直对此持强烈反对态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