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宇航员成功为俄太空舱安装五块碎片挡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8:16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宇航员成功为俄太空舱安装五块碎片挡板
资料图:太空中的宇航员

  中新网5月31日电 俄新网消息,俄罗斯宇航员费奥多尔·尤尔奇欣和奥列格·科托夫31日在根据俄方计划进行的太空行走期间,顺利将太空碎片挡板从美国太空舱搬至俄罗斯太空舱,并成功为俄太空舱安装5块碎片挡板。

  在俄宇航员执行任务期间,美国宇航员苏尼塔·威廉姆斯在国际空间站内为其进行安全监视。

  飞行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透露,这批太空碎片挡板早在2006年就被美国宇航飞船运抵空间站。他说:“这些挡板一直保存在美国太空舱。这次两名俄罗斯宇航员在起重吊杆的帮助下把三包太空碎片挡板挪到了俄罗斯‘星辰'太空舱”。

  他还指出,太空碎片挡板专门用来保护太空舱免受微小陨石和太空垃圾的撞击。

  宇航员们在“星辰”太空舱外成功安装了5块太空碎片挡板。其余12块挡板将在6月6日计划进行的太空行走期间进行安装。俄宇航员费奥多尔·尤尔奇欣和奥列格·科托夫此次太空行走共历时6个小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