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凤凰火星着陆器将于8月3日发射升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4:31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NASA凤凰火星着陆器将于8月3日发射升空(图)
“凤凰”号探测器着陆火星想像图

  【据美国《今日佛罗里达》网站2007年5月30日报道】 NASA的下一个火星探测器本月抵达肯尼迪航天中心,在此着陆器将为夏末的发射任务做准备,此次任务旨在寻找火星北极过去和现在的微生物生命迹象。

  “凤凰”火星着陆器将于8月3日搭乘联合发射联盟的“德尔它”2火箭从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陀螺形状的航天器将航行9个月。科学家们认为,一颗行星一旦具备温暖、湿润的条件,就可能存在生命。

  “凤凰”着陆器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建造。着陆器将于2008年5月抵达火星北极平原地区,它将使用一个机器人臂挖掘保护性的表层土壤,铲起水冰。土壤样本随后将送返着陆器平台进行科学分析。着陆器装备了一套复杂仪器,可检验富含冰的土壤中有机材料或其他微生物生命迹象。

  航天器从其生产地丹佛经穿越美国之旅抵达肯尼迪航天中心后,运往肯尼迪航天中心工业区的有效载荷装配厂,在此拆装并准备为期3个月的各种系统和科学仪器试验。

  NASA的合同商联合发射联盟将于6月开始装配“德尔它”2

火箭。火箭的第一级将被吊起,随后九个捆绑式固体火箭助推器将被安装到其上。火箭第二级将于7月装配。火箭的有效载荷整流罩将在发射前一周安装到位。

  此次任务由美国、加拿大、丹麦、瑞士、德国和芬兰联合实施。(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陈菲 钱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