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希望仿效波兰和捷克在本土部署反导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22:02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5月30日电(记者杨德洪)拉脱维亚通讯社30日援引俄塔社的报道说,正在摩尔多瓦访问的立陶宛国防部长奥莱卡斯当天说,立陶宛希望仿效波兰和捷克在自己的领土上部署反导系统。

  奥莱卡斯说,立陶宛需要反导系统,“反导系统是地区安全的保障”。他说,某些“不安定国家”可能会在“某些年后”实施攻击。世界应努力消除这种潜在的威胁,而应对威胁的方法之一就是部署北约反导系统。

  奥莱卡斯还说,在北约新成员国部署反导系统不是针对俄罗斯而且不会引发新一轮冷战。

  今年1月,美国向波兰和捷克提出就建立导弹防御基地问题恢复谈判,波兰和捷克已表示同意。美国表示,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是针对来自中东地区的战略导弹威胁,但该计划遭到俄罗斯的强烈批评和质疑。俄方表示,如果波捷两国部署美国的反导系统,有关基地将会成为被俄战略导弹瞄准的目标。

  短评:俄罗斯试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剑指何方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陈勇)29日,俄罗斯宣布成功试射两枚能携带多弹头的新型导弹,其中包括一枚RS-24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俄第一副总理谢尔盖·伊万诺夫说,新型导弹“能穿透任何导弹防御系统”。阅读全文》》》

  俄副总理:新型洲际导弹可穿透任何导弹防御系统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伊万诺夫29日在莫斯科表示,俄军方刚刚试射成功的新型洲际导弹可穿透任何导弹防御系统。

  俄罗斯航天部队新闻局局长阿列克谢?佐洛图欣29日表示,俄罗斯联邦航天部队战斗编组当天从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首次试发射了一枚PC-24新式洲际弹道导弹。阅读全文》》》

  俄战略火箭军成功试射新型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

  俄战略火箭军29日成功试射一枚新型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

  俄国防部发言人说,格林尼治时间10时20分(北京时间18时20分),俄军通过移动发射装置,在莫斯科以北800公里的普列谢茨克基地发射了一枚RS-24”型导弹。不到1小时后,俄战略火箭军司令部宣布,导弹成功击中位于远东堪察加半岛东端库拉试验场的一个目标。阅读全文》》》

  

  美俄导弹部署问题矛盾不断俄罗斯加紧军事应对

  人民日报文章: 俄罗斯总统普京5月15日在会见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时重申,俄反对美国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不久前普京也曾强调,如果俄方不采取措施,美国此举将威胁到俄罗斯整个欧洲部分的领土安全。在俄美反导磋商难有积极进展的情况下,俄罗斯不仅继续强化反对美导弹防御系统东扩的立场,而且已开始加紧实施军事领域的应对措施。阅读全文》》》

  波兰担心部署美国导弹防御基地会遭俄罗斯报复

  俄军总参谋长指责美国东欧反导系统针对俄

  俄空军增远程战略力量 图22M轰炸机部队被扩充

  俄罗斯重申可能退出《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

  俄罗斯施压北约尽快批准欧洲常规武器修订条约

  俄花五万亿重振军威 大规模更新装备对阵西方

  俄军演习"击落"美隐形战机 三招要破美军神话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