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指责韩国舰艇侵入其西部海域领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21:51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5月30日电(记者高浩荣)朝鲜海军司令部30日发表新闻公报,指责韩国海军舰艇侵入其西部海域领海,严重激化了该地区的紧张局势。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援引这一新闻公报说,韩国海军的战斗舰艇30日多次侵入朝鲜黄海南道康翎郡双桥里西南海域的领海。当天上午7时45分和10时40分,韩国2艘战斗舰艇侵入了这一领海,同日11时20分,7艘韩国战斗舰艇侵入了这一领海。

  新闻公报说,朝鲜方面从不激化局势的目的出发,当天通过对讲机要求韩国舰艇立即撤出,但韩国方面则以“开枪射击”等加以威胁。

  新闻公报说,韩国的这些行动是“严重的军事挑衅行为”,也是对朝鲜的忍耐力和自控力的“挑战”。由于韩国的这些行动,该地区目前已经造成了“随时可能发生新的武装冲突的紧张局势”。

  新闻公报要求韩国方面认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并表示朝鲜正密切注视着局势的发展。新闻公报说,如果韩国方面继续进行这样的挑衅,朝鲜将采取相应的对策。

  朝鲜海军司令部的这一新闻公报是在朝韩第21次部长级会谈正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之时发表的。这是这个月来朝鲜海军司令部第三次就西部海域问题表明立场。9日和21日,朝鲜海军司令部分别发表发言人谈话和新闻公报,指责韩国在这一海域增强武装力量,并派遣战斗舰艇侵入朝鲜领海,激化该地区的紧张局势。

  朝韩在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在其管辖的“西海5岛”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了“北方界线”,但朝鲜未予承认。双方曾在1999年和2002年在该海域发生过两次军事冲突。

  朝鲜代表团前往韩国参加部长级会谈

  新华网平壤5月29日电(记者高浩荣)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由内阁责任参事权浩雄率领的朝鲜代表团29日乘飞机离开平壤,前往韩国首尔参加第21次朝韩部长级会谈。阅读全文》》》

  主动提高军事透明度朝鲜首次发布其防务报告

  最近,朝鲜半岛又传来新消息:先是朝鲜主动提高军事透明度,首次对外发布朝鲜防务报告;接着,美国国务院也抛出橄榄枝,将朝鲜列为“不配合美国进行反恐努力的国家”,而不再是“支持恐怖主义国家”。也就是说,在美国眼里,朝鲜的“邪恶”指数明显下降。阅读全文》》》

  朝鲜军方指责韩舰艇侵入朝领海是"严重挑衅行为"

  新华网平壤5月21日电(记者高浩荣 夏宇)朝鲜海军司令部21日发表新闻公报,指责韩国舰艇最近不断侵入朝鲜领海是“严重的挑衅行为”。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援引这一新闻公报说,本月16日至21日,韩国舰艇不断侵入朝鲜黄海南道康翎郡双桥里和瓮津郡麒麟岛附近领海,尤其是20日,韩国的10多艘战舰多次严重侵入康翎郡双桥里一带领海。 阅读全文》》》

  朝鲜首次向东盟地区论坛提交防卫安全形势报告

  综合媒体报道,朝鲜18日第一次向东盟地区论坛提交有关防卫和安全形势的报告,有分析人士称这显示朝鲜希望在国际事务上进行合作。

  将在下星期主持东盟地区论坛高级官员会议的菲律宾已经接到朝鲜的报告,菲律宾外交部副部长巴西里奥18日说,这是朝鲜准备合作的“亲善做法”。据悉,朝鲜今年在报告中表示,相信论坛能够促进多边安全,并且重申通过六方会谈促进朝核问题谈判的进展。阅读全文》》》

  时隔半个多世纪韩朝列车首次跨越军事分界线

  当地时间5月17日上午11时30分(北京时间10时30分),韩朝双方在京义线的汶山站和东海线的金刚山站同时启动开往朝鲜开城站和韩国猪津站的列车。时隔半个多世纪后,南北列车终于首次通过京义线和东海线跨越韩朝军事分界线。阅读全文》》》

  朝鲜中央通讯社严厉指责日本部署导弹防御系统

  新华网平壤5月15日电(记者高浩荣夏宇)朝鲜中央通讯社15日发表评论,指责日本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是为了对朝鲜及其他亚洲国家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评论说,日本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是“非常严重的军事动向”。不管日本把导弹防御系统当作“盾”还是当作“矛”,都改变不了这一系统的进攻性质。正因为如此,亚洲国家和世界许多国家都对日本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表示严重忧虑。阅读全文》》》

  美国将进行在大气层外拦截朝鲜远程弹道导弹实验

  日媒称美曾就朝鲜半岛发生不测事态制定攻击计划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