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刚川:中方赞赏泰国在台湾西藏问题上的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8: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0日电 解放军报报道,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29日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泰国国防部长汶劳·颂达一行。

  曹刚川说,泰国是中国的友好邻邦和重要合作伙伴。中泰友谊历经风雨,日益深入人心。近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成效显著,各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深化,两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密切协调与配合。中方赞赏和感谢泰国政府长期以来在台湾、西藏和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理解和支持。作为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的两军关系,近年来发展良好,交流与合作的领域和层次不断扩大,成果喜人,高层互访、专业团体往来等顺利开展。曹刚川表示,中方愿与泰方继续保持密切往来与合作,为各自国家和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做出积极的努力。

  汶劳说,泰中两国多年来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真诚相待,建立了兄弟般的传统友谊。泰中两军保持了密切的交流与合作。泰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与中方一道,推动泰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会见前,曹刚川为汶劳来访举行了欢迎仪式。

  副总参谋长张黎、国防科工委副主任陈求发等出席了上述活动。

  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29日下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智利陆军司令奥斯卡·伊苏列塔一行。

  曹刚川对伊苏列塔访华表示欢迎。他说,中智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两国建交37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稳步提升,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顺利发展。曹刚川指出,两军关系在两国关系的基础上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双方高层互访频繁,人员培训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中方对进一步发展两国两军关系持积极态度,愿与智方共同努力,不断推进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

  伊苏列塔表示,完全赞同曹刚川对两国两军关系所作的评价,希望今后进一步拓宽两军交流与合作的领域,推动两军友好合作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副总参谋长张黎等会见时在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2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