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丹维和部队无愧是热带丛林钢铁运输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6:33 解放军报
中国苏丹维和部队无愧是热带丛林钢铁运输队
资料图:在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运输分队

  解放军报社编辑部: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国际维和人员日”。在这个日子里,我们思绪万千,我们思念祖国,我们铭记肩上的神圣职责。转瞬之间,我们来到苏丹瓦乌已有数月,我们全体官兵牢记嘱托,勤恳工作,为维护和平尽职尽责……

  现在,我们所在的任务区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周边雷患不断;社会治安形势严峻。特别是雨季已经来临,天气高温湿热,蚊虫肆虐,防疫任务空前紧迫。根据联苏团及战区指示要求,我队维和任务也大为拓展:先后北上阿维尔、南下伦拜克执行道路勘察和重型物资长途运输任务,任务区半径达300余公里。尤其是开通了因战乱中断多年的瓦乌、阿维尔、通济、伦拜克等几个苏丹南方重镇之间的陆路交通线,对任务区的成熟升级及当地战后重建具有重要意义。仅4月份,我们就累计出动174人次、车辆72台次,累计行程35280余公里,克服种种艰难险阻,8次安全顺利地往返伦拜克,将56个重型集装箱等物资安全运抵目的地。在完成大项任务的同时,我们还累计出动吊车、叉车500余台次,为战区机场、空勤基地、后勤基地,印度、肯尼亚、巴基斯坦等友军以及瓦乌水厂、民族大学等叉、吊、倒运重型载货集装箱1200余件次、物资15000余吨,受到战区及友军和驻地民众的一致好评,展示了中国军人的良好形象,无愧于“热带丛林里的钢铁运输队”。

  春节期间,军报的两位记者来到我们这里采访,他们的报道,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短短苏丹行,浓浓战友情。我们真诚欢迎军报记者再来。今天,虽然我们的维和时间过半,但接下来的任务将更加艰巨。请你们相信,我们全队官兵一定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去攻艰破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决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

  祝报社全体编辑记者工作愉快!祝军报越办越好!赴苏丹维和运输大队大队长赵国光

  5月29日于瓦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