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称伊拉克战争须坚持到底才能确保美国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9:38 新华网
布什称伊拉克战争须坚持到底才能确保美国安全
资料图:驻伊美军士兵踹开一个废弃房屋的门

  新华网华盛顿5月28日电(记者杨晴川 潘云召) 美国总统布什28日说,伊拉克战争已进行到了第5个年头,美国必须坚持到底,直至胜利。

  布什当天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国家公墓举行的阵亡将士纪念日活动上发表讲话说,美国的敌人希望美国从伊拉克撤退,这正在考验美国的意志。在战争进行到第5个年头之际,美国不能退却,必须坚持到底,这样才能确保美国的安全。他还把反对和怀疑这场战争的人称为“失败主义者”。

  美国舆论认为,尽管布什在撤军问题上态度仍然强硬。但在驻伊美军伤亡惨重、公众对战争日益不满的形势下,他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从

伊拉克战争开始至今,已有3452名美国军人在伊拉克丧生。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纽约时报》近期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76%的受访者对伊拉克战局不满。包括一些共和党人在内的大多数国会议员都认为,如果今年9月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彼得雷乌斯向国会提交伊情况报告时伊局势仍无起色,美国应开始从伊撤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